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經濟

韓國2022年CPI同比增5.1% 漲幅創24年來新高

2023年01月03日09:0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首爾12月30日電 (劉旭 萬佳欣) 當地時間30日,韓國統計廳發表《2022年全年消費者物價動向》。該資料顯示,韓國2022年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增長5.1%,為107.71,漲幅為1998年(7.5%)以來最高。

  具體來看,創下物價漲幅較大的品類以經常購買的商品和生活必需品為主。工業產品價格同比漲6.9%,其中石油類和加工食品價格分別上漲22.2%和7.8%。農副產品價格同比上漲3.8%,水電燃氣價格同比上漲12.6%,漲幅創2010年1月開始相關統計以來最高。個人服務價格同比上漲5.4%,為1996年(7.6%)以來最高。

  韓國《中央日報》消息稱,韓政府預測,明年上半年高物價趨勢將持續下去,但進入下半年后將有所下降。此外,韓國銀行在本月初發表的《物價穩定目標運營狀況檢查》報告書中預測:“消費者物價短期內將持續5%左右的上升率。”韓國銀行提到的“短期”通常是3個月,這意味著到明年3月為止,物價上漲率將達到5%左右。

  報道援引高麗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姜成鎮(音)的觀點稱:“韓國銀行的物價穩定目標(2%)和物價上漲率仍然存在差距”,“即使物價慢慢穩定,速度也會非常緩慢。”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