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年末消費 “居家”唱主角

2020年12月25日08: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韓國由於近期疫情反彈實施較嚴格的防疫措施。受此影響,“居家”成為年末消費主題,年末外出聚會變成一家人在家中小聚,到餐廳就餐被在家吃家常菜或簡單烹飪半成品菜取代,連往年年末為不同場合購買不同服裝也變成大多數人選購適合居家穿著的休閑服裝。

  《韓國先驅報》23日報道,韓國零售業的銷售數據反映了人們對家庭聚會興趣增長帶來的年末消費變化。韓國新世界集團旗下大型連鎖綜合超市“易買得”數據顯示,12月1日至14日其葡萄酒銷量超過啤酒和韓國燒酒的銷量。“易買得”一名工作人員說,盡管通常情況下葡萄酒銷量會在12月高於其他含酒精飲品,但目前的銷售業績仍超過預期。

  用於家庭聚會的半成品菜和加熱即食的預制餐也吸引更多消費者。樂天瑪特超市說,受此影響,餐具銷量也有所增加。

  為滿足市場需求,韓國各大零售商紛紛推出促銷方案,涉及家庭聚會的方方面面,包括裝飾品、食材、食物和飲品。

  “居家”主題在服裝銷售上也有所體現。一家韓國家居品牌的睡衣第四季度銷量比年初增長近300%。新世界國際公司一名工作人員說,睡衣、束腳褲、運動衫是今年的主要熱銷服裝品類,“人們由於疫情難以遠游,穿著它們在家或是到附近,不會顯得邋遢”。(喬穎)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