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N號房”案尚未了結 模仿“N號房”犯罪行為驚現推特

2020年06月05日16:44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N號房”主犯趙主彬

  人民網訊 據韓媒《韓民族日報》6月4日報道,備受中韓網民關注的韓國網絡性剝削案件“N號房”事件目前尚在調查審理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另一起模仿“N號房”的犯罪行為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肆意蔓延。加害者在推特賬號上設群,要挾受害者入群后拍攝上傳性剝削視頻。據了解,類似這樣的非法賬號大概有數十個,其中較具關注度的賬號粉絲量或高達數千人。據悉,4月份開通的一個相關賬號6月初時粉絲量已達6千多人。有評論稱,因“N號房”遭到調查,惡魔行動被迫中斷之際,非法之徒找到了新的取樂平台。

  報道稱,這些推特賬號統稱為“助教賬號”,運營者自稱是“助教”,稱受害者為“奴隸”,稱性剝削視頻是在自己的“訓練”下受害人自己拍攝的內容。某運營者甚至聲稱是受害女性自己找上門主動要求的“相互取樂”,這是雙方協商同意的一種“游戲”。但從他上傳的視頻中分明可以看出受害者內心充滿恐懼,是受到某種脅迫后跪地求饒。未成年女性人權中心相關人士表示:“從受害者的面部和聲音來看,大部分還都是未成年。”

模仿“N號房”犯罪行為驚現推特

  此外,部分受害人遭到集體性剝削侵害。未成年女性人權中心掌握的資料顯示,助教賬號的運營者A某為達到宣傳目的,曾發貼文稱“點贊留言者有機會通過抽簽的方式進入集體聊天室,或享用奴隸(受害女性)”。A某還曾將一位受害女性的性剝削視頻發布在12人的聊天室。

  在韓國民眾嚴懲加害人的請願呼聲下,趙主彬、姜勛等“N號房”相關嫌疑人尚在等待法律制裁,模仿他們的犯罪行為卻在推特登場,令人唏噓不已。對此,監視網絡性犯罪的公益團體呼吁建立專職機構,防止不良之人巧妙躲避監視區,尋找到新的平台開展犯罪活動。未成年女性人權中心相關負責人指出:“犯罪分子的手段越來越狡猾,政府未能夠及時應對”,“曾向放送通信審議委員提出申請屏蔽幾個關於“未成年性買賣”的隱晦詞語,等待了3年才給通過”,“有必要設置專職機構,長期監視網絡性剝削犯罪行為,早發現后及時展開調查”。

  N號房案件,是指通過社交平台Telegram建立多個秘密聊天房間,將被威脅的女性(包括未成年人)作為性奴役的對象,並在房間內共享非法拍攝的虐待視頻和照片的案件。據此前報道,“N號房”中最引發關注的運營者“博士”趙主彬於3月25日被移送檢方審查起訴。韓國檢方4月13日以涉嫌14項罪名為由,對趙主彬進行拘留起訴。同時,對其共犯姜某和李某也進行了起訴。5月底,警方對60多名“博士房”收費會員進行立案調查,調查分析收費會員名下的電子錢包及交易明細,加快檢舉進程。“博士房”聊天室的2名付費會員林某和張某近期因涉嫌“犯罪團體參與罪”及違反《兒童青少年保護法》,被韓國檢方依法拘留逮捕。

  2020年5月7日,韓國科學技術信息放送通信委員會通過旨在防止類似“N號房”事件再次發生的信息通信網法修訂案(又稱“N號房預防法”),該修訂案明確規定信息通信服務提供者中符合總統令標准的企業負責人為防止非法拍攝視頻流通的責任人。(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