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韓國“N號房”事件

洞察“N號房”事件:巾幗有力量

2020年04月02日08:32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韓國一女性舉著牌子呼吁:從“N號房”出來后就去坐牢房。圖源:韓媒news1

  人民網首爾3月30日電 連日來,令韓國全民憤怒的“N號房”事件仍在持續發酵中。媒體在揭露犯罪分子惡魔行徑的過程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但還有一股力量也不容忽視。韓媒評論稱,從事件曝光到引起國民注意、再到推動案件進入司法調查的整個過程中,女性力量不容小覷,她們才是真正的主力軍。

  “N號房”事件曝光始末

  去年7月份,韓國大學生採訪組“火花追蹤團”潛入N號房聊天室進行暗訪。同年9年,火花追蹤團的報道《竟然銷售兒童色情?Telegram上違法行為猖獗》獲得韓國新聞通信振興會深度調查新聞大獎,同年11月份,韓媒《韓民族日報》首次向大眾曝光”N號房”性剝削事件並推出系列報道,逐漸引起韓國民眾關注。同年12月份,韓國女性網友們自發組成了“ReSET”團體,開始監視Telegram上發生的性犯罪案件。

  今年1月份,韓國部分民眾向青瓦台發起請願,要求徹查”N號房”事件。3月9日,韓媒《國民日報》展開“N號房追蹤器”系列報道,3月16日,隨著趙主彬等被警方調查,韓國全國上下掀起嚴懲參與者的聲浪。3月18日,韓國青瓦台請願留言板上,出現“請求公開N號房嫌疑犯身份信息“的請願文。該請願文創下響應人數最高紀錄,將近269萬人。3月20日,“請求公開N號房全部會員信息和要求處罰“的3篇請願文,共計獲得286多萬人同意。

  3月23日,“N號房“事件得到青瓦台回應。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N號房“案是踐踏受害者的犯罪行為,指示警方徹查案件讓全部加害者得到應有的懲罰。3月25日,首爾地方警察廳將趙主彬移送至檢方。3月29日,韓國國會議員朴光溫29日公開表示,已經向國會遞交《性暴力犯罪處罰特別法》和《情報通信網法》修訂案。修訂案一旦通過,“N號房”事件所有參與者,隻要進過聊天群的成員都將會受到法律制裁,最高可被判無期徒刑。

  3月30日,另一個16歲主犯李某在被更換主審法官后,進行了公開審理。目前,案件還在調查中,更多細節將通過媒體公開。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