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获准暂缓服刑3个月

2022年06月29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首尔6月28日电 (刘旭 刘婧妮) 韩国检方当地时间28日表示,考虑到前总统李明博的健康状况,将批准其所提交的服刑中止申请,允许其暂缓服刑3个月。由此,现被关押在京畿道安养监狱的李明博在收监1年零7个月后暂时释放,于当晚解除监禁状态。

  李明博于2008年至2013年任韩国总统。2018年,李明博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韩国第四名因涉贪腐遭起诉并被捕的前总统。现总统尹锡悦亦参与了相关调查。2020年10月,韩国大法院以贪污受贿等罪名,终审判处前总统李明博有期徒刑17年,处1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759.87万元)罚金,追讨犯罪所得57.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05.60万元)。收监期间,李明博曾于2020年12月以及本月初以担心新冠疫情及健康原因为由两度申请中止服刑。

  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规定,服刑人员在服刑期间若出现健康严重恶化,年龄超过70岁,怀孕6个月以上,高龄或年幼的直系亲属无人监护等七种情形之一时,可以申请中止服刑。

  随着李明博获准暂缓服刑,其能否获得特赦也备受关注。据韩国YTN电视台,李明博收监的1年7个月内,曾与律师约谈577次,即平均两日见一次律师。对此,韩国国会议员金润德评价称,李明博的监狱生活和其他服刑人员实在是“大为不同”。《韩民族日报》更发文称,虽然考虑到公众对特赦李明博的负面舆论,尹锡悦政府会对特赦持谨慎态度,但并不排除在今年光复节(8月15日)做出相关决定,以“实现民族团结和经济振兴”。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