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韩国消费心理持续萎缩 产业生产逆势增长

2017年03月03日10:35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3日讯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2日,韩国统计厅发布的《1月产业活动动向》资料显示,鞋、箱包等准耐用品的消费虽出现增长,但耐用品领域的销售则呈减少趋势。而韩国零售业销售额继去年11月和12月环比分别减少0.3%和 0.5%后,今年1月环比减少2.2%。这是自2008年爆发金融危机以来,韩国零售额首度连续三个月呈现下降趋势。

  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经济不景气和《金英兰法》等因素导致消费心理萎缩,受此影响,韩国消费连续三个月呈现减少趋势。

  而与此相反,韩国产业生产环比增加1%,自去年11月以后连续三个月呈现增长态势。尤其是受半导体等IT产品表现良好影响,韩国矿工业生产环比增长3.3%,制造业平均开工率也环比上升1.7%,达74.3%。设备投资同比增长2.6%。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