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文体

新潮流韩国网络漫画国际交流会在京举行

2017年02月23日16:52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韩国漫画映像振兴院院长吴在录在致辞。
韩国漫画映像振兴院院长吴在录在致辞。

  人民网2月23日讯 2月23日,“北京新潮流韩国网络漫画国际交流会”在北京韩中文化产业交流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韩国漫画映像振兴院主办,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和驻华韩国文化院协办,旨在支持韩国漫画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扩大中韩文化产业商务合作。

  交流会共邀请到中韩89家企业、200余人参与,包括面向漫画企业举行的新潮流韩国网络漫画推介会、一对一商务洽谈以及面向漫画迷的韩国网络漫画展示、作家签名会等环节。

  韩国漫画映像振兴院院长吴在录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向世界最大的文化市场——中国宣传韩国网络漫画的魅力、扩大韩国漫画企业的出口,今后将开展更具策略性的宣传活动,提高韩国漫画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韩国漫画映像振兴院院长吴在录在向到场嘉宾介绍韩国网络漫画网站“K-WEBTOON”。

  在新潮流韩国网络漫画推介会上,韩国漫画企业代表分别介绍各自作品,希望与前来参会的75家中国企业达成合作。参与推介的14家韩国企业有Bonadcomm、SSAniment、来梦DreamComeUs、ULTRAMEDIA、Story Company、C&C Revolution Inc.、北京多蕴文化有限公司DaonCreative、Rockin'KOREA、EGA、JAEDAM传媒有限公司、Funtoon Entertainment Co.,、Ecomix Media Company、八达娱乐公司BadaEntertainment、Kidarient等。

  两国企业通过企业间的一对一商务洽谈促进漫画企业著作权和版权交易。在本次洽谈会上,47家中国文化企业与14家韩国参与企业召开了260次左右的商务洽谈。从活动参加规模来看,洽谈业绩有望创下史上之最。

  活动期间,主办方在韩中文化产业交流中心一楼媒体区举办了“韩国网络漫画展示”,观众可欣赏到获韩国漫画映像振兴院支持的漫画企业出版物和网络漫画作品。在腾讯上点击量突破3700万的人气漫画《妖怪澡堂》的作者金京一还在现场举行了签名会。

  除了本次交流会,韩国漫画映像振兴院还为支援韩国文化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做了许多努力。2016年,振兴院曾在烟台市开设了中韩动漫体验馆,并与哈尔滨市结成了动漫友好交流合作关系。此外,振兴院自2015年起与韩国富川市共同集中开展网络漫画国际项目,取得了扩大就业机会的成果。

  韩国漫画映像振兴院为支持韩国漫画企业开拓海外市场而建立的“K-WEBTOON(http://www.k-webtoon.co.kr/)”平台将于3月正式开放。“K-WEBTOON”是构建韩国网络漫画的数据库,向海外介绍韩国网络漫画的网站,目前已公开试用版本。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责编:实习生、赵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