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民眾集會要求政府撤回對強征勞工受害者的代賠方案

2023年03月20日10: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首爾3月18日電(記者陸睿)韓國多個市民團體18日在首爾市中心舉行大規模集會,要求韓國政府撤回對二戰期間日本強征勞工受害者實行“第三方代賠”的方案。

  韓國“韓日歷史正義和平行動”等市民團體18日下午在首爾廣場舉行抗議集會,數千名集會者手持寫有“強征勞工屈辱解決方案無效”“譴責亡國的韓日首腦會談”等標語,要求政府撤回賠償解決方案,敦促日本道歉並給予賠償。現場還舉行了支持撤回“第三方代賠”方案的簽名活動。

  集會者高喊“實現歷史正義和平”“日本要謝罪賠償”等口號,從首爾廣場一路行進至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前。多個在野黨的黨首也參加了當天的集會。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在集會上批評尹錫悅政府的對日外交,稱其採取“迎合日本”的“屈辱態度”。

  6日,韓國政府發表有關二戰期間日本強征勞工受害者賠償問題的解決方案,決定由韓國行政安全部下屬財團籌措資金,替被告日本企業代付賠償金。韓國在野黨、受害勞工及家屬、市民團體等多方表示強烈反對,稱該方案“屈辱”“賣國”。16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東京與到訪的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會談,雙方決定讓因強征勞工問題等歷史問題受損的兩國關系“恢復正常”。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