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對自中國入境人員加強新冠防疫措施

2023年01月03日16:59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1月3日電(曹翔宇)1月2日起,韓政府實施面向自中國大陸入境人員的防疫新規。規定中部分內容將從7日起擴大適用至來自中國香港和澳門的人員。

  據韓聯社報道,從中國大陸入境韓國的所有短期居留人員必須在入境后立即接受核酸檢測,並在規定場所等待至檢測結果出爐。韓籍人員和在韓居留90天以上的外籍人員須在入境24小時內在居住地轄區衛生站接受檢測。

  1月7日起,自中國港澳來韓人員入境時須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24小時內非家用快速抗原檢測陰性証明,登機前須在檢疫信息輸入系統(Q-CODE)內填寫檢疫信息。此外,韓國宣布1月暫停辦理中國公民赴韓短期簽証,港澳地區公民除外。

  2日,據仁川國際機場公社和防疫當局透露,當天從中國入境的航班有9個, 涉及約1160名乘客。根據現行防疫政策,從中國入境的飛機全部降落在仁川機場。在自中國入境的某架航班的80多名人員中,約60名是需要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並等待的短期居留人員。在等待核酸檢測的過程中,部分中國旅客表示:“第一次來韓國本來就覺得很陌生,再加上排隊做核酸需要很長時間,感覺很焦慮,防疫程序也讓人有壓迫感。”

  據悉,核酸檢查結果至少需要4個小時才能拿到,而在這段時間內,接受過檢測的人員需在機場等待。如果確診,需在附近臨時居留設施內隔離7天,檢測費用、住宿費用全部自理。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