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媒:韓國MZ一代求職注重“勞逸結合”

2022年12月15日09:3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媒:調查顯示,韓國MZ一代求職注重“勞逸結合”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在韓國MZ一代(即千禧一代和Z世代的合稱——編者注)的求職者中,超過半數的人更偏向受雇於福利好、能夠實現工作與生活平衡的企業,即使這家企業規模不大、知名度不高。

  據韓國NAVER網站14日消息,韓國求職網站“Incruit”當日公布一項針對20多歲和30多歲求職者的調查結果,分析人們申請工作時的首要考慮因素和對公司的期望。結果顯示,49.8%的受訪者在求職時將“起薪”列為首要考慮因素,15.6%的人認為“實現工作與生活平衡”最重要,8.8%的人把“公司福利制度”放在第一位。

  調查顯示,越來越多的求職者希望能平衡好自己的工作與生活,與認知度高但福利差的大企業相比,56.1%的人更趨向福利好的企業,他們更看重所在企業能不能讓自己照顧好生活。

  企業口碑也是韓國MZ一代求職者考慮的重要因素,有50.9%的人表示不太會去起薪不錯但誠信度較低、透明度較低、內部沖突不斷的企業,超過六成的人表示不打算應聘腐敗問題頻發的企業。(張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