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2萬民眾集會哀悼踩踏事故遇難者 抗議警方發虛假報告

2022年11月07日10:37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海外網11月6日電 據韓國《朝鮮日報》、日本富士電視台11月6日消息,韓國梨泰院踩踏事故已過去一星期時間,韓國輿論要求問責的呼聲高漲。眾多民眾察覺警方就踩踏事故情況發布了虛假報告,憤怒聲討警方。

  5日傍晚,首爾市中心舉行大規模追悼集會,約2萬人參加,除哀悼踩踏事故遇難者外,民眾還憤怒批評政府和警察對踩踏事故的處理方式。多家韓媒報道稱,負責梨泰院管轄工作的警署距事發現場走路5分鐘就能抵達,但警署署長非要坐車前往,花了一小時才到現場。而且事發后,警署發布虛假報告稱,署長“立即”抵達了現場。

  大批韓國民眾還認為,警方已事先知曉事發周末梨泰院可能聚集10萬人以上,警備計劃卻隻安排137人負責安保,且未充分告知民眾現場危險性。除將憤怒情緒對准警方,不少民眾呼吁對韓國政府追責。(海外網/王珊寧)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