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經濟

尹錫悅稱韓經濟面臨綜合性危機 政府公布經濟政策方向

2022年06月17日09:3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6月16日電 綜合韓媒報道,16日,韓國召開新政府經濟政策方向發布會。韓國總統尹錫悅稱,目前韓國經濟正面臨綜合性危機,將通過由民間和市場主導的經濟質量改善來克服危機。

  報道指出,尹錫悅表示,當前韓國經濟面對的國內外環境十分嚴峻。經濟低迷、物價上漲的滯漲風險上升,經濟和市場均在動搖。

  尹錫悅稱,應通過克服民生危機以及實現飛躍式的經濟發展來解決低增長和貧富分化等問題。解決方案為民間主導創造就業崗位。他還表示,將果斷改善削弱企業競爭力的制度和規制。

  另一方面,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以2022年4月底為准,韓國國家債務史上首次突破1000萬億韓元,實際財政赤字接近40萬億韓元。

  此外,就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日前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75個基點,韓國副總理秋慶鎬表示,美國的加息決定加劇了對經濟陷入低迷的擔憂,國際金融市場的波動性有可能擴大,韓國政府和中央銀行將加強警惕、予以應對。

  秋慶鎬還強調,物價穩定是當務之急,將秉持這一共識,採取更著重於物價管理的貨幣政策並加強多方面應對。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