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新萬金

新萬金將打造成世界級可再生能源產業中心

2020年11月24日09:29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海上風能產業支援中心鳥瞰圖 新萬金開發廳供圖

  人民網訊 韓國新萬金產業園區內在建的“可再生能源綜合園區(合作區)”初具雛形。

  本月3日,新萬金開發廳廳長梁忠模表示,目前已與韓國能源公團、地方政府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海上風能產業支援中心將入駐新萬金可再生能源園區。

  韓國能源公團決定,截至2024年,將投資42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5億元),在新萬金產業園區(二期)建立起集研究開發、人才培養、產業扶持功能於一身的海上風能產業支援中心。預計該項目將對新萬金園區內大力推進的海上風能(100MW)事業、西南海海上風能等韓國主要項目園區的建設及支援起到關鍵作用。

  新萬金開發廳從2018年10月可再生能源規劃宣布儀式開始,便大力推進可再生能源發電事業。目前正在打造園區內相關研究機構、人才培養中心、制造設施等的集成基地。另外,新萬金方還計劃今后與可再生能源國家綜合實証研究基地、綠色氫氣生產園區等展開合作,將新萬金打造成韓國可再生能源事業的“中樞”。

  新萬金開發廳開發戰略局局長李容旭表示,將在政策、行政上給予大力支持,推動新萬金成為引領“綠色新政”的世界級可再生能源產業中心。(高途希 劉佳怡)

  →→查看專題獲取更多信息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