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N號房“趙博士”被公開示眾 “自認是惡魔”【組圖】

【查看原圖】
25日上午8時,被收監在首爾鐘路拘留所的趙主彬從警察局走出,在移交檢方前接受媒體採訪。
25日上午8時,被收監在首爾鐘路拘留所的趙主彬從警察局走出,在移交檢方前接受媒體採訪。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03月25日14:04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25日上午,首爾地方警察廳以涉嫌違反兒童青少年性保護法等罪名,將“N號房”事件的主犯趙主彬(音)移交檢方,並將其公開示眾。

  當日上午8時,被收監在首爾鐘路拘留所的趙主彬從警察局走出,面對媒體鏡頭,向所有因為他受到傷害的人表示道歉,並補充道“感謝幫助我結束惡魔的生活”。但對於“是否承認散布性剝削視頻嫌疑”,“難道不會對犯罪感到后悔嗎”,“對未成年者是否感到抱歉”等記者的提問,趙主彬一概保持沉默,直接上了押送車。

  另外,聚集在警察局前的市民們紛紛表達對趙主彬的憤怒,“判死刑吧”,“26萬所有進過“N號房間”的人都應該受罰”,“你也應該遭受和受害者同樣的痛苦”等。

  據此前報道稱,2019年9月,趙某在通訊軟件Telegram上創建聊天室,名為“博士房”。趙某所創建的“博士房”在“N號房”所有聊天室中實施的犯罪行為最為惡劣。他利用高薪兼職誘騙女性上鉤,獲取個人信息后脅迫受害者性剝削視頻,並在聊天室裡非法銷售傳播。據悉,“博士房”受害女性包括16名未成年在內,多達74人。此外,趙某還通過結交區廳、洞事務所工作的社會服務人員,非法獲取被害女性和“博士房”收費會員的個人信息。

  首爾警察廳昨日召開“身份信息公開審議委員會”,會議后決定公開趙某的名字、年齡、長相等身份信息。至此,趙某成為了韓國史上第一個身份信息被警方公開的嫌疑犯。

  由於拘留期限將近,韓國警方暫時將趙某移交給了檢察機關,但將繼續對其嫌疑進行調查。

  目前,警方已發布搜查令,正在對供付費會員進行虛擬貨幣交易的交易所進行調查。此外,警方也計劃對收費會員開展有力調查。此前,在搜查趙某住宅時,警方發現了疑似1.3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4.6萬韓元)左右的犯罪收益現金。但也有分析認為,趙某的虛擬貨幣賬戶裡可能有數十億韓元的巨額存款。目前,警方也在確認准確的犯罪收益數額。

  此外,關於趙主彬是否受到他人委托,對特定人採取報復性犯罪﹔是否隻騙取錢財進行詐騙﹔是否攜帶毒品﹔是否與他人簽定合同等系列疑問,韓國警方將進行進一步的調查確認。

  “N號房”事件指近期在韓國發酵的一起網絡性犯罪事件。運營者(嫌犯)在通訊軟件Telegram建立多個秘密聊天室,通過非正常手段誘騙或脅迫女性(包括未成年人)拍攝照片和視頻,並在收費的虛擬房間內共享。網絡聊天室類似我們的群,在韓國被稱為“房”,運營者將非法制作或獲得的淫穢物放到不同的收費“房間(聊天室)”,因此被稱為“N號房”。(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王晨陽、審稿:吳三葉、圖片來源:韓聯社)

  此前主要報道:

         韓國“N號房”事件引國民震怒 警方決定公布主犯身份信息

         韓國警方決定將N號房“趙博士”公開示眾 明日移送檢查機關時將全程露臉

         韓國“N號房”事件發酵 韓媒“不手軟”未等警方公布搶先曝光嫌犯真容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