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網連世界】病毒無國界 海外華人看國外如何戰“疫”(上)

在韓留學生:韓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2020年03月23日08:42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形勢嚴峻,截至3月20日9時,境外161個國家和地區已有近16萬人確診新冠肺炎,一日新增病例逾2.4萬例,死亡6600多例。

  面對全球來勢洶洶的疫情,本期“網連世界”連線在意大利、法國、伊朗、韓國的華人,請他們講述所在國家真實的抗疫經歷。從最初的“漫不經心”到如今的“封城”“封國”……,在不同的制度、文化之下,各國都拿出自己應對疫情的方案,竭盡全力打好這場疫情阻擊戰。病毒無國界,人類沒有旁觀者。

在韓留學生:韓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夏雪

教學樓門上貼著“不戴口罩不得入內”的標語 小凌攝影

  在韓中國留學生小凌於二月初從中國回韓國,在學校的要求下開始了為期兩周的隔離生活。學校專門空出一整棟宿舍樓給中國留學生隔離用,每個人單獨一間。在這兩周中,宿舍管理員每天早中晚都會准時將飯盒、水送至房門口。隔離期間,整個宿舍都是封閉的,不能點外賣也不能取快遞,受隔離的學生們基本活動范圍僅限房間內。此外,學生們每天早中晚需自行測量體溫,並將相關信息發送給學校工作人員。

  經過兩周隔離后,小凌回到了普通宿舍樓。因學校延遲開學,再加上很多留學生沒有返韓,宿舍樓裡十分冷清,原本的雙人間也基本都隻有一個人住。學校的商店、宿舍、教學樓內,工作人員平時都佩戴口罩,每一棟樓進出口都配有免洗洗手液,門上還貼著“不戴口罩不得入內”的標語。

  目前,韓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8000例,但是最近幾天新增確診病例已經降到了兩位數,疫情大有好轉。但小凌還是選擇盡量待在宿舍中不出門。吃飯的話,就點外賣或者在網上超市訂購食材。雖然目前來說糧食並不緊缺,還是囤了一些食品以備不時之需。同時,學校的網絡課程也從這周正式開始。

  小凌說,"我感覺韓國政府和民眾初期並沒有非常重視這次疫情。直到新天地教會集體感染事件發生后,政府對疫情的重視程度有了明顯的提高。不管是防控、宣傳,還是疫情信息公開方面,韓國政府做得都不錯,所以目前疫情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比如,之前韓國口罩市場一度出現混亂,到處口罩售罄或價格翻了好幾倍。韓國政府及時採取了應對措施,從之前禁止高價售賣口罩和囤貨,到最近統一調配口罩資源,實名限購。中國各地也向韓國捐贈了大量的口罩等防護物資,口罩缺乏情況很快就會好轉。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