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下血本!韓國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編制684億元補充預算

2020年03月04日14:46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3月4日電(夏雪)據韓聯社4日報道,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在韓國擴散,韓國政府編制了11.7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84.3億元)規模的補充預算。這是文在寅任內第四次制定補充預算案,也是7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韓國政府4日召開臨時國務會議,會上敲定包括上述內容在內的補充預算案,並將於5日提交國會。除了加強防疫體系外,政府還將投入巨額資金用於刺激受疫情沖擊的內需市場。

  此次補充預算規模達11.7萬億韓元,其中的8.5萬億將用於各項抗疫項目,包括完善和升級防疫體系(2.3萬億)、支援受疫情沖擊的中小企業和小工商業者(2.4萬億)、盤活地方經濟(8000億)、穩定民生與就業(3萬億)。其余3.2萬億用於填補稅收缺口。

  另針對疫情較嚴重的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地區特別撥款6000億韓元用於穩定就業。

  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表示,政府認為支持減損復蘇經濟是當務之急,因此制定了支撐消費的相關對策。政府計劃在17日結束的2月國會臨時會議上積極推動補充預算案獲得通過,並在通過后的2個月內執行75%以上的預算。

  3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隨著大邱和慶尚北道新冠肺炎疫情危機達到頂峰,韓國宣布對新型冠狀病毒“作戰”,所有政府機構進入24小時全面戒備狀態。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