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江原道山火已致1死16伤

2023年04月12日13:29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4月12日电(曹翔宇) 韩国山林厅12日通报,前一日发生在江原道江陵地区的山火在历经8个多小时后被扑灭,山林厅在大火当天上午6时许出动直升机和人力对火场全面检查、清理余火。

韩国江原道江陵市兰谷洞发生山火。图源:韩联社。

  当地时间11日上午8时22分许,位于韩国江原道江陵市兰谷洞的一座野山起火。截至目前,山火共造成17人伤亡,其中1人身亡,3人被烧伤,1人手指骨折,12人吸入浓烟。此次山火过火面积达到379公顷,造成大面积设施受损。据悉,韩国江原道消防部门已接到125处设施火灾受损申报,包括68处住房、26处民宿、包括酒店在内的7处住宿设施、1处文化遗产、23处其他设施。

  据韩国KBS新闻报道,由于4月11日的强风一度达到每秒30米,大火借着强风迅速蔓延到海岸边村庄,直升机因风势太强无法起飞,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巨大的阻碍。

  4月12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宣布发生大型山火灾害的江原道江陵市为特别灾难地区。韩国政府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损失调查,计算重建所需公费支援规模并将迅速给予支援。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