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韩国连续12个月现贸易逆差 2月半导体出口额同比锐减42.5%

2023年03月02日13:31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3月1日电(程安康)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以下称“韩产业部”)1日发布的《2023年2月进出口动向》数据显示,韩国2月贸易逆差为53亿美元,贸易收支自去年2月起连续12个月出现逆差。

韩国2022年1月至2023年2月出口收支情况(单位:亿美元)。数据来源: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

  数据显示,韩国2月出口总额为501亿美元,同比减少7.5%;进口总额为554亿美元,同比增长3.6%。按出口种类来看,汽车、石油产品、二次电池(蓄电池)等出口量增加;相反,半导体、石油化学、显示器及钢铁等产品出口量下滑。按出口地区来看,韩国2月对华出口额下降24.2%,相较全球其他地区减幅最大;对东盟和日本出口额分别减少16.1%和4.9%;对美国和欧盟的出口额则分别增加16.2%和13.2%。

  值得关注的是,半导体作为韩国的出口主力,2月出口额为59.6亿美元,同比锐减42.5%。其中,对华半导体出口减幅高达39%。韩产业部分析表示,这是由于全球经济进入下行周期,加之IT市场和半导体下游产业景气度低迷,导致半导体需求量减少,价格大幅下跌。此外,去年同期半导体出口基数处于高位,高基数效应也是出口额减少的原因之一。

  据韩媒报道,韩产业部23日表示,要动用一切可用力量提振出口,今年全年出口额目标为6850亿美元,较去年提高0.2%。为达成该目标,韩产业部提出由关税厅、采购厅、教育部以及国防部等18个政府部门参与的跨部门扩大出口支持战略。此外,韩国将为出口支持项目投入1.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8.8亿元)预算,并提供最多362.5万亿韩元的贸易融资。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