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新万金

新万金将打造成世界级可再生能源产业中心

2020年11月24日09:29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海上风能产业支援中心鸟瞰图 新万金开发厅供图

  人民网讯 韩国新万金产业园区内在建的“可再生能源综合园区(合作区)”初具雏形。

  本月3日,新万金开发厅厅长梁忠模表示,目前已与韩国能源公团、地方政府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海上风能产业支援中心将入驻新万金可再生能源园区。

  韩国能源公团决定,截至2024年,将投资4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在新万金产业园区(二期)建立起集研究开发、人才培养、产业扶持功能于一身的海上风能产业支援中心。预计该项目将对新万金园区内大力推进的海上风能(100MW)事业、西南海海上风能等韩国主要项目园区的建设及支援起到关键作用。

  新万金开发厅从2018年10月可再生能源规划宣布仪式开始,便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事业。目前正在打造园区内相关研究机构、人才培养中心、制造设施等的集成基地。另外,新万金方还计划今后与可再生能源国家综合实证研究基地、绿色氢气生产园区等展开合作,将新万金打造成韩国可再生能源事业的“中枢”。

  新万金开发厅开发战略局局长李容旭表示,将在政策、行政上给予大力支持,推动新万金成为引领“绿色新政”的世界级可再生能源产业中心。(高途希 刘佳怡)

  →→查看专题获取更多信息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