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斩获奥斯卡四项大奖 奉俊昊与宋康昊5次合作皆为精品【5】

【查看原图】

  2019年《寄生虫》

  《寄生虫》是由奉俊昊执导,宋康昊、李善均等主演的剧情片,影片讲述住在廉价的半地下室出租房里的一家四口,原本全都是无业游民,在长子基宇隐瞒真实学历去一户富有家庭担任家教后,一家人试图寄生一家富人的故事。

  奉俊昊将社会贫富阶层的关系呈现得如同一碗清水般透彻。对于不同阶层人物的多面性的刻画,又避免了善恶黑白的简单粗暴对比。采用了接近社会现实主义的风格,并加入黑色讽刺和黑色惊悚元素,奉俊昊式的冷峻和残酷,又上升了一个层次,而演员宋康昊再次回归底层小人物的角色,也保证了影片的表演水平。

  该片获得韩国电影首各金棕榈大奖——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第91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奖,第四届澳门国际影展亚洲人气电影大奖,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共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国际影片4项大奖等奖项。

  今后奉俊昊+宋康昊的“昊昊神作组合”又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期待两人今后的合作。(实习生 朱琳) 

  影视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5/407921/index.html

【1】【2】【3】【4】【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0年02月11日09:57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