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首尔20新潮地

首尔20新潮地:三光岛

2018年07月10日15:15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图片由首尔市提供。

三光岛位于汉江盘浦大桥南端,为韩国境内最先建造的一个形状为水上花朵般的人工浮岛。原名人工浮岛(音译三光彤彤岛)的三光岛,于2014年重新改装后更为现名,英文名「some sevit」包含英文「awesome」(令人惊叹、夸张)和点亮汉江的三个岛屿之意。

位于首尔中心汉江上的三光岛,为能感受特殊的水岸风情与艺术文化的多功能文化空间,占地面积达10421平方米。三个岛屿与数位多媒体艺廊,分别被称为佳岛(some gavit)、彩岛(some chavit)、帅岛(some solvit)和艺岛(some yevit),位于东侧的彩岛象征日出展开活力的一天的太阳,散发灿烂的光芒;而中央的帅岛象征日正当中,在最高处以强烈光芒照亮四方;西侧彩岛则象征日落的彩霞,绽放优雅而唯美的光辉;数位多媒体艺廊艺岛则象征夜晚朦胧的月光。

整个三光岛的周围皆使用LED灯,岛屿形状相似的曲线及映射在建筑外观上的LED字体,每晚都华丽绽放,成为点亮汉江,为汉江夜景锦上添花的首尔新地标。

位置: 首尔特别市瑞草区奥林匹克路683号(盘浦洞)

交通:乘坐地铁3、7、9号线至高速客运站,1-8号出站。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