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崔顺实门”事件

朴槿惠入狱53天首次露面 与崔顺实同台受审

2017年05月23日09:03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入狱53天首次露面的朴槿惠 图片来源:中央日报
入狱53天首次露面的朴槿惠 图片来源:中央日报

  人民网首尔5月23日电(夏雪)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于当地时间23日上午10时对前总统朴槿惠受贿案进行首场公审。朴槿惠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后韩国第三位坐上被告席的前总统。

  当天,作为被告的朴槿惠直接从看守所被押送到法院,出席公审。她依然保留着标志性的发髻,身着便服,戴着手铐,胸前带着印有囚号503的徽章,神色憔悴。这是朴槿惠3月底被捕后首次公开露面,也是韩国时隔20多年再次有前总统坐上被告席。

  另一方面,被控共谋作案的崔顺实和涉嫌行贿的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也于当天出庭受审。朴槿惠与崔顺实这对案发后再未见面的闺蜜今日在被告席上“久别重逢”。

  在当天的庭审中,有关人员将阐明朴槿惠所涉18项嫌疑的要点。朴槿惠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共谋,从三星等大企业处收受5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8亿元)贿赂等共18项罪名。鉴于朴槿惠方面一直强烈否认所有指控,她出庭后极有可能继续坚持这一主张。

  在首场正式庭审结束后,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于25日举行第2场庭审。除朴槿惠案外,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下周还将对亲信干政事件的多个案件进行审理,其中包括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