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韩统计厅:去年韩国家庭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

2017年02月27日16:54 |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小字号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24日,韩国统计厅公开《2016年第4季度及全年家庭收入动向》显示,去年收入排在第1等级(韩国将家庭收入分为1-5个等级,第1等级收入最低)的家庭月平均收入为144.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760元),较2015年减少5.6%,创2003年以来最大减幅。

  去年韩国新增2.8万余名个体户,但由于零散商业竞争过于激烈,个体户收入持续减少。低收入阶层主要从事的临时工岗位也大幅减少,直接导致收入锐减。

  相反,收入最高的第5等级家庭月均收入为834.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万元),较2015年增长2.1%。第5等级家庭收入是第1等级家庭的4.48倍,创下2008年后的最高水平,说明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

  除第1和第2等级家庭外,其他各等级家庭收入均出现增长。第1、2、3等级家庭支出减少,第4和第5等级家庭支出增加。第1等级家庭在家政服务(10.4%)、住宅(4%)等方面支出增长,在交通、餐饮住宿等方面支出减少。第5等级家庭则在保健医疗(6.8%)支出上有所增长,在通讯(3.7%)和购物(3.8%)上支出减少。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