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媒:韩宪法裁判所进行总统弹劾案第13次庭辩

2017年02月14日13: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上午,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案第13次庭审辩论在宪法裁判所进行。前青瓦台总统秘书室第二附属秘书安峰根当天以证人身份出席辩论。

  据报道,安峰根涉嫌帮助或默认崔顺实干政,且被认为是能解开“世越号”沉船事故当天总统“7小时行踪”疑惑的核心人物。

  另一方面,当天下午,前GKL社长李基雨也将以证人身份出席辩论。前Playground代表金弘卓和前米勒财团理事金炯秀(音)已表态缺席辩论。

  2016年12月9日下午,韩国国会以234票赞成通过关于弹劾总统朴槿惠的弹劾议案,赞成票数远超通过弹劾案所需法定票数200票。

  国会会议结束后,弹劾决议副本被递交给朴槿惠本人,她被中止履行宪法规定的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职权,由国务总理黄教安代为行使。不过在宪法法院做出裁决前,她还保持总统职衔,继续在青瓦台生活,也可领取基本工资。

  朴槿惠表示,因为自己的无能与不察,引发国家混乱,“我对国民感到由衷的愧疚”。同时她表示,将按照宪法和法律程序,“从容面对”宪法法院的弹劾审判和独立检察官的调查。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