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三星公司公布Note7手机爆炸原因:全怪电池

2017年01月24日08: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公司公布Note7手机起火原因:全怪电池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23日公布盖乐世Note7智能手机起火的原因:全怪电池。

  不过三星不打算追究电池制造商的法律责任。有媒体分析,尚不清楚电池问题在着火事故中究竟应承担何种程度的责任。

  【都是电池惹的祸】

  三星当天发表声明,三星内部自查和三家独立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Note7手机起火应归咎于电池。

  在本次调查中,约700名工程师对20万部手机和3万块电池进行了检验,结论是,Note7起火不应归咎于软件和机身硬件问题,而是因为电池在设计和生产过程中存在问题,导致电池发生短路,从而引起着火爆炸。

  不过,三星表示不会对电池供应商使用法律手段。美联社注意到,电池问题对于Note7发生着火爆炸承担着怎样的责任眼下尚不知晓,而且三星方面只承认为电池生产商提供过“目标设定”。

  三星移动总裁高东真对此重申,三星告知过电池生产商Note7进行了技术和设计升级,电池容量需要达到3500毫安,“但是三星并不知道该怎么生产电池内部的隔膜以及这些电池厚度应该有几毫米”。

  法新社指出,每部Note7型号手机需要由450家供应商提供大约1000个零部件。高东真认为,不管是哪个零件出问题,手机自燃全部责任都在三星,“因为三星没能发现零部件存在安全和质量问题”。

  去年8月,三星推出盖乐世Note7后,这款手机经常发生爆炸起火事件,三星不得不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这款手机,并向消费者提供“安全新机”。而尴尬的是,“安全新机”虽然更换了电池,但是仍旧接连曝出起火事件,同年10月三星最终停产这款手机。

  【屋漏偏逢连夜雨】

  三星因Note7深陷“召回门”,致使该公司遭受巨大的信誉和经济损失。韩联社援引三星的数据报道,预计到2017年初,三星因召回手机遭受至少53亿美元(约合363亿元人民币)损失;2016年第四季度至2017年第一季度,三星因停产遭受的损失预计将达到30亿美元(约合206亿元人民币)。

  屋漏偏逢连夜雨,让这家韩国最大企业雪上加霜的是,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李在镕眼下深陷“行贿门”。

  本月中旬,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韩国特别检察组向法院申请逮捕令,指控李在镕在这起案件中行贿、挪用公款和作伪证。此后,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驳回这一申请,称案件的一些关键因素仍有争议。但韩联社报道,特检组内部有望于下周就是否再次提捕李在镕形成统一意见。

  特检组认定,李在镕向“亲信干政”案核心嫌疑人崔顺实共计行贿430亿韩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以借助后者的政治影响力,换取朴槿惠政府支持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两家公司合并。(王逸君)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