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2016年度韩国十大新闻盘点

2016年12月29日17:02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12月29日电 (夏雪、成硕) 回望2016年韩国政局,可谓跌宕起伏、风云诡谲。“萨德”入韩、总统惨遭弹劾、朝野明争暗斗、民众烛光示威……人民网在年末梳理了“2016年度韩国十大新闻事件”,以飨读者。

  一、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门”

  10月24日,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门”被曝光,政坛掀起一场惊涛骇浪。随着检方调查深入,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被发现涉嫌滥用职权、强迫、诈骗未遂等罪,朴槿惠也被检方列为共犯。尽管朴槿惠三度公开致歉,但民众并不买账。12月9日,韩国国会以高票数通过了总统弹劾案,朴槿惠成为了韩国历史上第二位遭国会弹劾的总统,即刻停止行使总统职权。曾经叱咤政坛的韩国首位女总统,如今只能孤独等待宪法法院的审判。

  【相关报道】

  韩国总统朴槿惠就亲信干政事件向国民致歉

  韩国总统弹劾案通过 朴槿惠将被停职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