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受Note 7事件拖累 三星第三季度利润降三成 

2016年10月28日08: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资料图
资料图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27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经营业绩,受Note 7手机召回停产事件影响,公司经营利润大降三成。

  三星电子业绩报告显示,其第三季度经营利润5.2万亿韩元(约合46亿美元),同比下降30%,符合两周前三星发布的业绩预告。停产Note 7使三星移动业务出现“断崖式”下跌,移动部门经营利润下降98%,仅为1000亿韩元(8784万美元)。

  三星表示,其移动部门将专注于“扩大新的旗舰产品销售……并恢复消费者的信心”。但Note 7停产的影响还将持续,三星预计未来两个季度还将遭受30多亿美元的利润损失。

  当天,三星电子召开股东大会,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的独子、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正式加入由9名董事组成的三星电子董事会。此举将使李在镕在公司最高层中拥有更大决策权。此前韩媒分析称,这表明李在镕很可能将亲自披挂上阵,负责Note 7事件的处理。(徐力宇)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