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強制驅逐3074名非法居留外國人

2022年12月15日09:4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強制驅逐3074名非法居留外國人,其中泰國人佔1441人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劉海生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韓聞】韓國法務部於12月14日表示,通過相關部門聯合行動,近兩個月內有3000多名非法居留或就業的外籍人士被驅逐出境,另有7000多人被引導自願離境。

  據韓聯社、韓國《朝鮮日報》14日報道,自10月11日起,韓國政府重啟因新冠肺炎疫情擱置的驅逐非法居留者的行動,重點針對色情按摩場所和快遞、外賣行業。《朝鮮日報》稱,這是因為色情按摩場所對社會存在危害性,而違法從事快遞、外賣行業的外籍人士會擠壓當地人的就業空間。

  此次行動共查處3865名非法居留或非法就業的外籍人士,其中3074人被強制驅逐,207人被勒令出境,170人被處以罰款,其余人員正在接受調查。按國籍來看,泰國人數最多,為1441人,其后依次是越南、蒙古國等。

  同時,針對非法居留者,韓國政府還實施免除罰款和延遲入境限制等措施,引導他們自願離境。共有7378名非法居留者自願離境。此外,還有非法雇主466人、非法中介17人,均被處以罰款。

  在韓國的非法居留和就業外籍人士曾爆出負面新聞。9月,韓國MBN電視台就曾報道過在韓非法居留人員吸毒、販毒的情況。文章稱,12名泰國籍非法滯留者在全羅南道一家養殖場工作,曾於去年10月至今年9月買賣毒品,甚至還在養殖場周邊種植大麻。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