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最新調查:韓國近七成大學生放棄找工作,原因在哪?

2022年11月01日10:2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在韓國,每10名大學新生或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中,有7人幾乎放棄找工作。據《韓國日報》10月29日報道,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近日發布的一項針對全國2469名大學在校生進行的調查顯示,隻有16%的大學生表示自己正在積極找工作,僅18.2%的受訪者表示自己正轉行求出路。這意味著近七成韓國大學生實際上放棄找工作。對於不積極找工作的原因,大學生們的答案各異。其中,49.5%的人認為,由於自己的能力、技能和知識不足,希望多做准備﹔14.5%的人認為即使努力找工作也找不到工作。

  韓國《中央日報》稱,隨著越來越多的公司選擇有經驗的員工而非應屆畢業生,剛從大學畢業的韓國人的工作機會變得越來越少。以往,三星、現代等大公司都會根據春夏畢業時間公布招聘計劃,包括每個部門或業務附屬機構將招聘的人數。但如今,招聘通知變得不那麼系統,而是更加零散。尤其是,大型企業已經改變招聘方式——不是作為一個整體進行招聘,而是每個部門或附屬公司獨立發布自己的通知。(張 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