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國外長會見被強征勞工 承諾早日尋求合理解決

2022年09月05日10:2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9月3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9月2日,韓國外長朴振會見二戰時期日本強征勞工受害者,並承諾為早日合理解決涉案日企的索賠問題竭盡全力。

  在二戰時期日軍強征勞工索賠問題上,由於涉案日企遲遲未履行法院的賠償判決,韓國法院正在推進將有關日企在韓資產變現的程序。目前,三菱不服法院關於出售商標權的命令再上訴的案件終審宣判在即。

  據韓聯社報道,朴振當天分別登門拜訪兩名強征勞工受害者。兩人曾分別被日本制鐵(原新日鐵住金)和三菱重工業公司征用。其中一人當天向朴振表示,希望賠償問題能在其有生之年得到解決。

  另據日媒報道,目前致力改善日韓關系的尹錫悅政府正在摸索對這一問題的解決方法。尹錫悅政府希望以不對敗訴的日企造成損害的形式解決問題,原告對此不滿,再次要求日方道歉及賠償。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