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日媒:日美韓擬於北約峰會期間舉行三國首腦會談

2022年06月23日08:5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6月2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據多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日本、美國和韓國就北約峰會期間舉行三國首腦會談一事展開協調。

  報道稱,美方對舉行會談態度積極,下一步將就具體日程展開協調。這將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美國總統拜登和韓國總統尹錫悅之間的首次三方會談。

  據報道,5月就任的尹錫悅有意改善日韓關系。韓國政府此前曾就尹錫悅與岸田的單獨會談征詢過意向,但岸田政府擔心保守派等的反對會對參議院選舉造成影響。日本政府似乎認為,如果是包含美國的三國會談將能得到理解。

  日本政府還在探討於北約峰會期間舉行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四國會議。

  此外,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表示,韓日首腦可能在北約峰會上舉行“有意義”的對話。

  北約峰會將於6月29日和30日在西班牙舉行。北約此前邀請韓國、日本、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四個亞太地區非成員國領導人與會。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