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國當選總統拜訪朴槿惠 為昔日舊怨致歉

2022年04月14日09: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 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12日前往東南部城市大邱拜訪前總統朴槿惠,就當年主持調查朴槿惠“親信干政”案致歉,並正式邀請后者參加定於下月舉行的總統就職儀式。

  尹錫悅和朴槿惠同屬保守派陣營。尹錫悅近期多次向朴槿惠發出和解信號。韓國媒體分析,這次會面是兩人修復關系的機會。通過這次拜訪,尹錫悅有望贏得朴槿惠支持者的好感。

3月10日,尹錫悅在韓國首爾召開記者會。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朴槿惠2013年至2017年任韓國總統。2016年,尹錫悅主持調查朴槿惠涉腐案。她最終於2017年3月遭彈劾罷免,后因“親信干政”、收受國家情報院賄賂等案件獲刑22年。

  由於健康狀況惡化,朴槿惠去年11月起住院接受治療。去年12月,她獲得特赦,並於今年3月返回故鄉大邱定居。

  朴槿惠獲釋后,似乎並未忘記與尹錫悅的舊怨。她在一本書中寫道,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2017年10月發布的對她的逮捕令“不合理”。雖然她沒在書中“點名”尹錫悅,但后者當時正是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廳長。對此,尹錫悅回應說,當年主持調查“親信干政”案並非出於個人意願。

  尹錫悅12日前往朴槿惠的私邸拜訪,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副委員長權寧世和朴槿惠的律師柳榮夏等人陪同會面。

3月24日,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從首爾江南區三星首爾醫院出院,在醫院門口回答記者的提問。新華社/紐西斯通訊社

  這次會面時長大約50分鐘,氣氛和諧。尹錫悅在會面結束后告訴媒體記者,他們談了朴槿惠的健康情況,“我們之間確實有些舊事,我向她致歉,從心底對她表示歉意”。

  總統就職儀式定於5月10日舉行。根據雙方的說法,尹錫悅向朴槿惠發出參加就職儀式的邀約后,朴槿惠表示,根據健康狀況,不確定能否前往,但將盡力成行。她同時告訴尹錫悅,上任后要注意身體健康。

  按韓國媒體的說法,尹錫悅此時前往大邱拜訪朴槿惠可能會引發人們對“私邸政治”的猜測。

  大邱定於6月舉行市長選舉,朴槿惠的親密助手柳榮夏是競爭者之一。數日前,朴槿惠通過網絡視頻宣布支持柳榮夏,這是她獲釋后作出的首個政治舉動。韓國媒體認為,由於朴槿惠在保守派“大本營”大邱有眾多支持者,她的這一決定可能會對市長選舉結果有一定影響。(張旌)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