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拜訪朴槿惠 韓媒:或為促進黨內團結

2022年04月13日16:02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4月13日電(周玉波 楊帆) 當地時間4月12日,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前往大邱達城郡,登門拜訪了前總統朴槿惠。兩人會面約50分鐘,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副主席權寧世與朴槿惠的辯護律師柳容夏陪同。

  會面結束后,尹錫悅對媒體透露,自己為當年主持調查“親信干政”案向朴槿惠表達了“心中的歉意”。他提及,會面中談到了朴槿惠前總統的健康情況以及現在的生活是否有不便之處。

  權寧世與柳容夏在會面后接受了媒體訪問。據介紹,會面在親切友好的氛圍中進行。尹錫悅表示,朴槿惠執政期間曾推出過很多優秀的政策,政績斐然,但都不為大眾所知,令人遺憾。今后將積極宣傳朴槿惠所做的工作,承繼相關政策並為其恢復名譽。尹錫悅承諾,將在警衛及醫護等方面下功夫,力求朴槿惠的生活能夠便利舒心。尹錫悅還邀請朴槿惠參加5月10日舉行的總統就任儀式,朴槿惠表示現在的健康狀況不一定能成行,但將爭取參加。面對尹錫悅“請多多指教”的要求,朴槿惠回應:“隻有筑牢外交與安保的防線才能實現經濟發展”,另外,“當下是需要與多國建立信任,促進‘雙贏’的時代,安保和經濟的發展也是建立在信賴關系之上的。”在會面中,朴槿惠還請尹錫悅多關心大邱的發展。

  2016年末“親信干政門”爆發后,尹錫悅帶領20名檢察官對朴槿惠展開了調查。2017年朴槿惠被彈劾罷免,后因“親信干政案”及“收受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經費案”等案件累計獲刑22年。去年12月,朴槿惠在服刑4年零9個月后獲特赦,今年3月返回家鄉大邱居住。

  尹錫悅曾經“親手把朴槿惠送進監獄”,但近期多次向朴槿惠示好。韓媒分析,兩人同屬保守派陣營,尹錫悅或為促進黨內團結,因此親自拜訪,力圖修復兩人關系。今天上午,當選總統發言人裴賢鎮表示,尹錫悅的致歉是出於情感上的憐憫,無需過度解讀。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