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經濟

韓國宣布釋放723萬桶石油儲備 創該國歷史新高

2022年04月11日09:2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4月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8日,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韓國政府在與國際能源署(IEA)協商后,決定釋放723萬桶石油儲備。

  國際能源署曾於4月1日舉行部長級會議。由於釋放6000萬桶石油儲備仍難填市場缺口,主席國美國在會上提議再釋放1.2億桶。韓國等31個成員國代表對此表示支持,並決定在接下來的6個月釋放共1.2億桶石油儲備。

  截至目前,韓國石油儲備釋放規模位列世界第三,僅次於美國(6056萬桶)和日本(1500萬桶)。

  韓國政府表示,此次釋放的石油儲備量創歷史新高,將以此全力應對俄烏事態長期化導致的國際油價居高不下,將給國民經濟造成的壓力降至最低水平。盡管這次釋放大量石油儲備,韓國仍將維持國際能源署要求的90天以上石油儲備。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