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經濟

韓國經濟研究院:韓企數字技術運用能力堪憂

2022年03月30日09:51 | 來源:  
小字號

  據韓聯社3月29日報道,韓國經濟研究院對海外主要機關數字競爭力的調查結果顯示,韓國在經合組織國家中具有最高水平的數字經濟潛力,但企業的數字技術運用能力排名靠后,同時,在體現數字經濟活用能力的雲計算使用和顧客關系管理(CRM)軟件運用比重、電子商務銷售比重等方面,韓國企業均低於平均水平。在使用大數據的企業比重中,韓國大企業以47.7%排在第6位,中小企業以12.2%排在第10位。韓國經濟研究院認為,中小企業的數字轉換能力落后於大企業的原因是老齡化和數字兩極化。

       此外,瑞士國際經營開發研究院(IMD)發表的64個國家數字競爭力排名中,韓國位居第12位。韓國經濟研究院強調,今后應加強數字相關教育和培訓,吸引具備數字技術的人才。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大韓民國大使館經濟商務處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