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延長現行防疫措施至1月17日

2021年01月04日17:15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疫情下冷清的首爾明洞街道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近日,韓國第三次疫情大流行形勢仍未見根本好轉。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防疫部門1月4日起延長首都圈地區2.5級防疫措施、非首都圈地區2級防疫措施至1月17日結束。

  同時,將目前在首都圈地區推行的禁止5人及以上私人性質聚會的措施擴大到全國范圍內,包括職場聚餐、同學聚會等,但人口較多的家庭和需要照顧老人小孩的情況不受此限。另外,繼續禁止“派對房”營業,酒店、度假村、賓館等住宿設施的訂房量被限制在客房總數的三分之二以內。宗教設施不可組織信徒聚會和就餐,宗教活動應在線進行。

  值得關注的是,韓國政府放寬部分適用於補習班和滑雪場等冬季體育設施運營的限制措施。政府允許9人以下的補習班恢復運營,滑雪場、雪橇場、冰場有條件地恢復開放,人員不得超過可容納人員總數的三分之一,且晚21時后必須停止營業。

  此外,韓國國防部4日上午宣布,將全力配合好政府防疫措施,決定將軍隊內部實施的2.5級防疫措施延長兩周至1月17日結束。在此期間,全體官兵暫時停止休假和外出。干部官兵需延期或取消私人聚會、聚餐。另外,宗教活動改為線上進行,除非必要,原則上禁止訪問、出差、會議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