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韓國“N號房”事件

韓國“博士房”280余名免費會員身份確認

2020年10月15日11:29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博士房”運營者趙主彬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12日報道,目前韓國警察廳已確認“博士房”280多名免費會員的身份,並指揮各地方警察廳立案調查。據了解,“博士房”運營者趙主彬設立三種級別的聊天室,其中免費聊天室以宣傳為目的開設,該群內的會員則無需繳納“入場費”即可獲取性剝削視頻。

  去年12月,趙主彬指使免費會員在網絡上檢索某些特定受害人的名字,使他們登上門戶網站實時搜索排行榜。警方以此為線索對相關涉事人展開了追蹤調查。隨后確認了在固定時間段檢索某特定名字的網友身份信息,並與趙主彬手機內儲存的免費會員身份進行比對。

  目前,韓警方正就“博士房”免費會員是否持有性剝削視頻一事進行調查。同時,警方認為涉事人員有操縱門戶網站熱搜榜嫌疑,將進一步調查此種行為是否構成妨礙公務嫌疑。 

  “博士房”是今年上半年引爆韓國輿論的網絡性犯罪事件——“N號房”事件之一。 運營者(嫌犯)在通訊軟件Telegram建立多個秘密聊天室,通過非正常手段誘騙或脅迫女性(包括未成年人)拍攝照片和視頻,並在收費的虛擬房間內共享,這些房間被稱為“N號房”。其中最受人關注的是趙主彬(昵稱“博士”)創建運營的“博士房”。(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圖源:韓聯社)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