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檢出3例變異新冠病毒 京畿道教會集體感染出現第4代

2020年08月12日11:02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KBS報道截圖 

  人民網訊 全球疫情形勢依舊嚴峻,嚴防境外病例輸入是每個國家的課題。韓國防疫當局10日在境外輸入病例中,發現3種影響傳染的“突刺蛋白”(spike protein)變異病例。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0日介紹,從來自巴基斯坦的確診患者體內病毒中發現2種變異,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確診患者體內病毒則出現1種變異。

  韓國微生物研究室教授白順英(音)表示,突刺蛋白的立體結構發生改變,說明病毒的感染性、傳播力也可能發生變化。韓國防疫部門正計劃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相關情況並進一步進行分析。

  此外,近期韓國國內發生的一起小規模集體感染事件同樣備受關注。韓國京畿道高陽市盤石教會發生集體感染,確診教徒中一名幼兒園老師將病毒傳染給學生,學生感染家人,學生家人又傳染給熟人,共出現3次人傳人,由此傳染鏈延長至第4代。此次教會集體感染還波及至韓國大型傳統市場“南大門市場”。據悉,一名確診教徒在南大門市場從事服裝貿易工作。截止10日,包括8名商販、1名家屬在內,南大門市場集體感染事件累計9人確診。

  近期以首都圈為中心,教會發生的小規模集體感染不斷,相關確診者達80多名。韓國防疫當局再次強調,教會要遵守防疫守則。韓國中央防疫對策防疫本部長鄭敬銀表示:“參加教會活動時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在室內用餐或吃東西、減少聚會等”。(編譯:申玉環 審稿: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