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今起指定4類傳染病高風險設施加強防疫

2020年06月23日09:15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在某網吧進行的保持社交距離檢查 圖源:韓聯社
在某網吧進行的保持社交距離檢查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23日將直銷公司、物流中心、300人以上的大型補習班、自助餐廳4類設施定為傳染病高風險設施。此類設施應盡量避免營業,不得已進行營業時,則必須遵守有關重點防疫守則。

  防疫部門認為,此類傳染病高風險設施與近期在首都圈和大田市發生的新冠病毒集體感染事件有關聯,要求其從當天下午6時起遵守有關防疫守則。

  根據防疫守則,相關行業從業者應加強對出入登記名單的管理,工作時必須佩戴口罩,並引進基於QR二維碼的電子出入登記系統。同時,應做好勤洗手等個人衛生管理,在營業前后對店鋪進行消毒,並禁止向顧客提供餐飲服務。此外,來此類設施消費的訪客應積極配合從業者篩查有關症狀,在設施內和他人保持2米距離(最少1米)並佩戴口罩。

  據悉,違反防疫守則的從業者和訪客均將被處以3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75萬元)以下的罰款,從業者還可能被處以停止營業的行政處罰。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