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崔順實門”事件

朴槿惠入獄53天首次露面 與崔順實同台受審

2017年05月23日09:03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入獄53天首次露面的朴槿惠 圖片來源:中央日報
入獄53天首次露面的朴槿惠 圖片來源:中央日報

  人民網首爾5月23日電(夏雪)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於當地時間23日上午10時對前總統朴槿惠受賄案進行首場公審。朴槿惠成為繼全斗煥、盧泰愚后韓國第三位坐上被告席的前總統。

  當天,作為被告的朴槿惠直接從看守所被押送到法院,出席公審。她依然保留著標志性的發髻,身著便服,戴著手銬,胸前帶著印有囚號503的徽章,神色憔悴。這是朴槿惠3月底被捕后首次公開露面,也是韓國時隔20多年再次有前總統坐上被告席。

  另一方面,被控共謀作案的崔順實和涉嫌行賄的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也於當天出庭受審。朴槿惠與崔順實這對案發后再未見面的閨蜜今日在被告席上“久別重逢”。

  在當天的庭審中,有關人員將闡明朴槿惠所涉18項嫌疑的要點。朴槿惠涉嫌與親信崔順實共謀,從三星等大企業處收受592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58億元)賄賂等共18項罪名。鑒於朴槿惠方面一直強烈否認所有指控,她出庭后極有可能繼續堅持這一主張。

  在首場正式庭審結束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將於25日舉行第2場庭審。除朴槿惠案外,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下周還將對親信干政事件的多個案件進行審理,其中包括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行賄案。

  →→相關新聞延伸閱讀

(責編:李美玉、梁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