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总理:强征劳工受害者“第三方代赔方案”为韩国自主决定

2023年03月10日08:51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9日称,政府日前发布的被日本强征韩国劳工“第三方代赔”方案是由韩国政府自主决定的。

  韩德洙当天在位于首尔的政府办公楼主持召开相关会议时指出,通过与专家进行充分的法律研讨和咨询,政府为执行司法部判决确定了这一“第三方代赔”方案。

  韩国总统尹锡悦领导的政府3月6日正式宣布,拟由韩方设立一个公共赔偿基金,从韩国私人领域筹措资金,向1910年至1945年间被日本殖民者强征为劳工的韩国受害者支付赔偿。此举受到日本、美国欢迎,却被韩国在野党痛批“背叛历史”。

  韩国政府今年1月提出这一所谓“第三方代赔方案”,遭到国内强征劳工受害者及相关权益团体抗议,因为该方案不要求日方支付赔偿,哪怕是已经被韩国法院判令承担赔偿责任的涉事日企。韩国国内民众对政府此番操作普遍不满。(总台记者 张昀)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