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强制驱逐3074名非法居留外国人

2022年12月15日09: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强制驱逐3074名非法居留外国人,其中泰国人占1441人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海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韩闻】韩国法务部于12月14日表示,通过相关部门联合行动,近两个月内有3000多名非法居留或就业的外籍人士被驱逐出境,另有7000多人被引导自愿离境。

  据韩联社、韩国《朝鲜日报》14日报道,自10月11日起,韩国政府重启因新冠肺炎疫情搁置的驱逐非法居留者的行动,重点针对色情按摩场所和快递、外卖行业。《朝鲜日报》称,这是因为色情按摩场所对社会存在危害性,而违法从事快递、外卖行业的外籍人士会挤压当地人的就业空间。

  此次行动共查处3865名非法居留或非法就业的外籍人士,其中3074人被强制驱逐,207人被勒令出境,170人被处以罚款,其余人员正在接受调查。按国籍来看,泰国人数最多,为1441人,其后依次是越南、蒙古国等。

  同时,针对非法居留者,韩国政府还实施免除罚款和延迟入境限制等措施,引导他们自愿离境。共有7378名非法居留者自愿离境。此外,还有非法雇主466人、非法中介17人,均被处以罚款。

  在韩国的非法居留和就业外籍人士曾爆出负面新闻。9月,韩国MBN电视台就曾报道过在韩非法居留人员吸毒、贩毒的情况。文章称,12名泰国籍非法滞留者在全罗南道一家养殖场工作,曾于去年10月至今年9月买卖毒品,甚至还在养殖场周边种植大麻。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