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发现首例猴痘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预警级别上调至第二级

2022年06月22日17:10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6月22日电(申玉环 程安康)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疾病管理厅6月22日表示,韩国境内发现首例猴痘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当日,韩国疾病管理厅对21日报告的2例疑似猴痘感染病例进行了核酸检测(PCR)和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从德国返回韩国的韩籍人士确诊感染猴痘病毒。

  报道称,这名韩国猴痘患者入境前已于18日开始头痛,并于21日入境时出现低烧、咽喉痛、乏力、疲劳和皮肤病变等症状。抵达仁川国际机场后,该患者主动申报病情,经仁川机场检疫站和韩国中央流行病学调查员的诊断,将其列为猴痘疑似病例。后被送往仁川医疗院进行隔离治疗,经详细诊断及检查,其被确诊为猴痘病毒感染者。

  韩国仁川医疗院院长曹承衍(音)2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确诊病例正在负压隔离病房接受治疗,目前健康状况良好,除皮肤病变外无发热症状。他还说道,目前由于暂无针对治疗猴痘病毒的特效药,医院采用现有的抗病毒药物治疗患者。

  韩国防疫部门表示,今后出现的猴痘确诊患者将在指定医疗机构接受隔离住院治疗。对确诊患者出现症状后21天内接触的高危感染人群,将采取21天隔离措施。

  另外,21日被诊断为猴痘疑似病例的外籍入境者的核酸结果呈阴性。据了解,这名患者在入境前已出现疑似症状,20日入境时未主动申报,也没有被检出。批评人士指出,该外籍入境者在有症状的情况下顺利入境,暴露了韩国入境防疫系统的漏洞。对此,韩国防疫当局表示,如果患者本人不如实申报,检疫时很难发现,防疫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入境人员的检查。

  韩国疾病管理厅当天召开危机评估会议,决定将猴痘预警级别从第一级“关注”上调至第二级“注意”。据此前报道,韩国防疫部门5月24日表示,为防止猴痘病毒流入,将加强检疫工作,针对来自发生疫情国家的入境人员实施检测体温和健康问卷调查,并于5月31日将猴痘预警级别提升至“关注”。韩国传染病预警级别从低到高分为关注、注意、警惕、严重等4个阶段。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其病原体猴痘病毒是一种DNA(脱氧核糖核酸)病毒,属于痘病毒科正痘病毒属,与天花病毒是“近亲”。猴痘主要在西非和中非地区流行,非洲大陆之外的首次猴痘疫情于2003年出现在美国。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