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研发首代本土新冠疫苗 有望下半年实现商业化

2022年05月13日09:25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5月13日电(周玉波 申玉环 曹翔宇)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特殊时期,疫苗可以为一个国家的国民健康撑起“保护伞”,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韩国疫情形势趋缓,政府几乎取消了一切防疫限制政策。在这种大环境下,疫苗接种对于韩国民众来说更加不可或缺。日前,韩国本土企业SK生物科学宣布成功研发 GBP510新冠疫苗,该疫苗已向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申请使用许可,有望在下半年实现商业化。

  据悉,韩国自疫情暴发以来,便着手研发第一代新冠疫苗。GBP510疫苗的问世,意味着韩国将摆脱对海外疫苗技术的依赖性,并增强本国疫苗供应的稳定性。

韩国本土疫苗样品 图片源自SK生物科学

  GBP510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以来,韩国新冠疫苗生产商SK生物科学不仅代产海外研发疫苗,还开始着手研发本土疫苗。

       SK生物科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SK生物科学仅申请了适用18岁以上成人的疫苗接种许可,为将接种范围扩大至青少年群体,公司计划上半年之内启动以12-17岁年龄段受试者为对象的三期临床试验。

  疫苗上市在即 韩新政府承诺加大扶持力度

  2022年3月, 韩国SK生物科学与韩国疾病管理厅签订了新冠疫苗候选疫苗GBP510对韩供应合同,供货量为1000万剂次。SK生物科学将在GBP510疫苗研发完毕后,按疾管厅接种计划分批供应。

  4月29日,SK生物科学宣布凭借令人满意的临床试验结果,已向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申请使用许可。该申请通过后,疫苗将在下半年实现商业化。韩国国立保健研究院院长权埈郁表示,这是韩国国内首个新冠疫苗进入商业化的最后阶段,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有关部门将通过官民互助系统给予大力支持。国际疫苗研究所秘书长杰罗姆·金表示,将与韩国国立保健研究院等机构合作,力促该款疫苗早日在全球上市。据介绍,GBP510疫苗具有保质期长的特点,可通过低温2-8度冷链运输至全球各地。

  韩国迄今接种的阿斯利康、辉瑞、莫德纳、杨森、诺瓦瓦克斯疫苗均是海外研发的疫苗。SK生物科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土疫苗的诞生,不仅为韩国国民提供了更多的疫苗选择权,而且确保了疫苗研制的自主权,打破了全球疫苗供需失衡的桎梏。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在上任前,曾到访过位于京畿道城南市的SK生物科学公司。他表示,将在正式就任后,为SK生物科学等新冠疫苗和治疗药物研发企业提供积极援助。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委员长安哲秀当天陪同尹锡悦访问SK生物科学。他指出,即便成功抗击新冠疫情,也很可能出现新的病毒。只有提前建立防疫系统,才能确保国民生命安全,保护国家经济利益。安哲秀说,新政府将加大对生物产业投资力度,争取掌握疫苗研制自主权。

  5月11日,尹锡悦总统上任后召开的首次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上,第一总协调官李基日表示,新政府上台100天内将重新确立科学、可持续的新冠病毒应对体系。同时,将推进以科学依据为基础的防疫政策;确立可持续的传染病应对体系;加强对弱势群体的保护;向民众提供安全的疫苗和充分的治疗剂等。此外,李基日还提到,韩国政府下周将讨论针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免隔离政策。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