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韩国经济研究院:韩企数字技术运用能力堪忧

2022年03月30日09:51 | 来源:  
小字号

  据韩联社3月29日报道,韩国经济研究院对海外主要机关数字竞争力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在经合组织国家中具有最高水平的数字经济潜力,但企业的数字技术运用能力排名靠后,同时,在体现数字经济活用能力的云计算使用和顾客关系管理(CRM)软件运用比重、电子商务销售比重等方面,韩国企业均低于平均水平。在使用大数据的企业比重中,韩国大企业以47.7%排在第6位,中小企业以12.2%排在第10位。韩国经济研究院认为,中小企业的数字转换能力落后于大企业的原因是老龄化和数字两极化。

       此外,瑞士国际经营开发研究院(IMD)发表的64个国家数字竞争力排名中,韩国位居第12位。韩国经济研究院强调,今后应加强数字相关教育和培训,吸引具备数字技术的人才。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韩民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