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东海岸现3米长深海鱼引担忧 专家否认系地震前兆

2022年01月12日10:25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SBS电视台报道截图
SBS电视台报道截图

  人民网讯 据韩媒报道,近日有钓鱼者在韩国海岸捕获深海皇带鱼的消息引发民众担忧,认为这是地震前兆,但专家表示,该现象与地震没有关联。

  SBS电视台报道,1月8日下午,在江原道江陵市锦津港的防波堤上,当地一名钓鱼者钓到了一条3米长的皇带鱼。皇带鱼是栖息在韩国和日本等太平洋和印度洋等海域的深海鱼类,外形酷似带鱼。

  对此,部分民众表示不安:“在沿岸地带发现皇带鱼等深海鱼,这极有可能是地震的前兆。”

  但专家解释称,该现象与地震没有关联,深海鱼很有可能是为寻找食物游到海面后又被巨浪卷到海岸。据2019年日本东海大学与静冈县立大学共同研究组在美国学会杂志上发表的研究论文显示,从1992年到2011年的20年间,日本近海出现皇带鱼等深海鱼的情况和之后一个月内发生地震的关联性仅为8%。(编译:实习生菅玮琦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