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韩国“N号房”事件

韩国“博士房”280余名免费会员身份确认

2020年10月15日11:29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博士房”运营者赵主彬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12日报道,目前韩国警察厅已确认“博士房”280多名免费会员的身份,并指挥各地方警察厅立案调查。据了解,“博士房”运营者赵主彬设立三种级别的聊天室,其中免费聊天室以宣传为目的开设,该群内的会员则无需缴纳“入场费”即可获取性剥削视频。

  去年12月,赵主彬指使免费会员在网络上检索某些特定受害人的名字,使他们登上门户网站实时搜索排行榜。警方以此为线索对相关涉事人展开了追踪调查。随后确认了在固定时间段检索某特定名字的网友身份信息,并与赵主彬手机内储存的免费会员身份进行比对。

  目前,韩警方正就“博士房”免费会员是否持有性剥削视频一事进行调查。同时,警方认为涉事人员有操纵门户网站热搜榜嫌疑,将进一步调查此种行为是否构成妨碍公务嫌疑。 

  “博士房”是今年上半年引爆韩国舆论的网络性犯罪事件——“N号房”事件之一。 运营者(嫌犯)在通讯软件Telegram建立多个秘密聊天室,通过非正常手段诱骗或胁迫女性(包括未成年人)拍摄照片和视频,并在收费的虚拟房间内共享,这些房间被称为“N号房”。其中最受人关注的是赵主彬(昵称“博士”)创建运营的“博士房”。(编译:实习生 刘佳怡 审校:吴三叶 图源:韩联社)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