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新万金

韩国SK集团成新万金项目领头人 投资2万亿韩元建创业园区及数据中心

2020年10月14日11:16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9月16日,新万金开发厅表示选定了韩国第三大跨国企业SK集团作为“产业投资型发展项目”招募企业的优先洽谈对象,SK集团提议投资约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6.6亿)用于开发创业园区、建立数据中心等。

  据悉,“产业投资型发展项目”总投资已超过6千亿韩元,旨在通过开发创业园区、建立IT企业数据中心等以培养高新技术风险企业。该项目将为项目成员提供200MW海上光伏发电经营权的投资优惠。

创业园区鸟瞰图 图源:新万金开发厅

  在本次公开招募中,韩国SK集团提出约2万亿韩元的直接投资及招商引资计划。计划将在综合图书馆基础之上,建成总面积达3.3万平方米的创业园区,并预计项目期间累计吸引300多家企业入驻。另外,SK集团还计划凭借新万金丰富的再生能源,构建大规模数据中打造亚洲数据中心的枢纽。

  过去,由于韩国现代重工集团、韩国大宇汽车公司从“产业投资型发展项目”撤出,该地区经济一度停滞。现如今,韩国SK集团成为该项目的主要运营方,重新恢复该地区的经济将指日可待。

  SK集团计划通过开发建立创业园区、数据中心,吸引企业300多家入驻,累计创造工作岗位2万多个。另外,该项目未来发展20年间,预计将产生约8万亿韩元以上的经济带动效果。

  数据中心鸟瞰图 图源:新万金开发厅

  SK集团表示,SK将与新万金开发厅共同开展精诚合作,积极开发、培养高科技领域的风险企业,期待10年后代表韩国的多个“独角兽企业”诞生。

  此外,新万金开发厅厅长梁忠模表示,本次SK集团的招商引资,将一举扭转此前停滞不前的地区经济状况。并期待以此为契机,带动大企业的投资动力。同时还表示,将在此次项目成果的基础之上,以新万金的再生能源为杠杆,推动建设海洋休闲公园、综合产业园区等革新战略的开发。 (高途希 刘佳怡)

  →→查看专题获取更多信息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