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国今起指定4类传染病高风险设施加强防疫

2020年06月23日09:15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在某网吧进行的保持社交距离检查 图源:韩联社
在某网吧进行的保持社交距离检查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23日将直销公司、物流中心、300人以上的大型补习班、自助餐厅4类设施定为传染病高风险设施。此类设施应尽量避免营业,不得已进行营业时,则必须遵守有关重点防疫守则。

  防疫部门认为,此类传染病高风险设施与近期在首都圈和大田市发生的新冠病毒集体感染事件有关联,要求其从当天下午6时起遵守有关防疫守则。

  根据防疫守则,相关行业从业者应加强对出入登记名单的管理,工作时必须佩戴口罩,并引进基于QR二维码的电子出入登记系统。同时,应做好勤洗手等个人卫生管理,在营业前后对店铺进行消毒,并禁止向顾客提供餐饮服务。此外,来此类设施消费的访客应积极配合从业者筛查有关症状,在设施内和他人保持2米距离(最少1米)并佩戴口罩。

  据悉,违反防疫守则的从业者和访客均将被处以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5万元)以下的罚款,从业者还可能被处以停止营业的行政处罚。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