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韩国“N号房”事件

韩国通过“N号房预防法” 明示信息通信从业者责任

2020年05月08日11:13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7日上午,韩国科学技术信息放送通信委员会在国会召开会议。图源:韩联社
7日上午,韩国科学技术信息放送通信委员会在国会召开会议。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7日上午,韩国科学技术信息放送通信委员会在国会召开会议,一致通过信息通信网法(推进信息通信网应用及信息保护等相关法律)修订案。该修订案明确规定信息通信服务提供者中符合总统令标准的企业负责人为防止非法拍摄视频流通的责任人。该修订案旨在防止类似“N号房”事件再次发生,因此又被称为“N号房预防法”。

  该修订案还包含“境外的行为对国内市场或使用者产生影响时适用该法律”的“域外规定”。此外,该修订案还要求相关责任人每年向广播通信委员会提交透明性报告书。“N号房”事件指近期在韩国发酵的一起网络性犯罪案。运营者(嫌犯)在通讯软件Telegram建立多个秘密聊天室,通过非正常手段诱骗或胁迫女性(包括未成年人)拍摄照片和视频,并在收费的虚拟房间内共享非法拍摄的淫秽照片和视频。(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